Sunday 2 September 2012

冰箱



略懂我的人,包括只stalk我面子书状态的人,都知道我是一个很开不得玩笑的人。

因为办事很认真,所以往往解读不了别人的黑色幽默、冷笑话。

而其实,在真实生活中,我是一个很慵懒但是骨子里总充着一股难以压制的劲的人。

例如说,
今天我好累,想在床上赖一整天。

但是,骨子里那个我总说,起来,出去走走,或上上网,看看世界!

而这样,造就了我大多数的时间没办法静静地呆在家里。

所以,家务呢,可想而知,不可能会有很充足的时间去做。

然而,在众多家务中,除了厕所的基本清洁,我最注重的就是冰箱里的整洁卫生。

曾经与一些安娣级的前辈同住,才知道,原来蔬菜不能连着塑料袋放进冰箱,否则就会产生毒性。

而这些日子,我学会了尽量不做这件事。

而在众多家务中,我最享受的,就是有效率地煮饭做菜。

所以,对我来说,冰箱的整齐,真的很重要。

因为一旦材料乱放,要找都浪费时间,想要煮东西的心情都没了。

所以,前几天,我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,来清理我家的冰箱。

其实每次一打开冰箱,就嗅到迎面而来的“香味”。

而那天,我才发觉,原来家人买了很多蔬菜肉类干粮椰糖白糖等放在冰箱里面。

这些东西,都是open air地被摆在里头。

当然,很多坏了,没煮到。

所以,我就一一丢掉那些不能再使用的东西,载把玻璃一层一层洗擦干净。

当然,清掉废物的冰箱,焕然一新。

试想想,如果你那舒适的冷气房间,放了很多尸体,腐烂的菜,你能忍受那种geli吗?

这就是我的感受。

而清理冰箱,就好象清理心中的杂物,净化自己的心灵。

只可惜,两天后,冰箱,在家人左买右塞的情况下。。。

恢复了原状 :(

唉,看来,徒劳无功啊!@.@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